悄悄是心头的肖肖

inner同名/爱发电ID:悄悄
/不授权其他平台转载

【GB】垂怜


#小短篇

#三观不正

#大家不要学


我第一次见到贺枫是在夏日煦阳映照的操场上,一群人围在这个张扬自傲的小少爷身边极尽恭维,他站起来用手指着我,大声叫我停下来,他问我为什么不和他们一样,他说无论我想要什么,他都能满足。


我不带什么表情地看他,这个自小衣食无忧、以为一切都可以用钱解决的小少爷,习惯于以上位者的姿态直白地面对那些不曾对他表达善意的人,因为他不怕被人利用,他不在乎真心,他乐在其中。


我知道自己和他不一样,命途孤苦,父母缘薄,一副不讨人喜欢的孤冷性子。见到他那样的人,我在不屑之外,还有深深的嫉妒,嫉妒他笑容无忧,活得那么轻松。


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需要我的垂怜。


他们说他妈妈是小三,情史纷乱,他也根本不是那个有钱人的儿子,而是一个没有办法知道自己亲生父亲究竟是谁的野 种。


少年人的恶意最是明晃晃,我从他们眼中看到令人心悸的恶心和排斥,像我心里悄悄冒出头的隐秘快意一样为人不齿。


“怪不得长了一张那么漂亮的脸,小三的儿子,和他妈一样下 贱,长大了也是个到处勾人的种…”


从前在他身边最活跃的那几个人肆意笑着大声嘲弄他的身世,我看着他走在几步远的后方听着那些不堪入耳的脏话,纤薄的手指把书包带子攥得死紧。


小三的儿子,果然生来就会勾人,我嗤笑了一声,走过去牵起了他的手,没有去看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冷下脸拉着他快步超过了那些人。


“你交朋友的眼光真烂”

我松开他的手嘲弄地说了一句,看着他难堪地垂下那双漂亮的眼眸,我恶趣味地扯了扯嘴唇,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颗皱巴巴的糖,像电视剧里扶危济困的正派人物一样扔给了他。


他没有接住,那颗可怜的糖落在了泥水里,他垂下头看它,就像看现在的自己。我告诉他不用在意那些人的眼光,善意地眨了眨眼睛,用我早已习惯伪装的真诚目光看了他很久,然后转身离开。


我站在黑暗的街角,看着他呆愣地望着我离开的方向,然后慢慢蹲下来捡起那颗糖,把它攥进了手心里。


我笑了起来,鱼儿,上钩了。



——

男主视角可以在脑海里想想🙊


评论(5)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