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是心头的肖肖

inner同名/爱发电ID:悄悄
/不授权其他平台转载

【GB】哑巴


温柔校花大小姐❌自卑哑巴同桌



—肆—


早晨清透温暖的阳光照在少年温润的眉眼之上,他轻轻眨着眼睛呆愣了一会儿,渐渐想起了昨 晚发生的事情。


他竟然真的在一个女孩子家里住了一晚,虽并未共处一室,可毕竟是孤 男 寡 女,他有些惊慌和羞赧,她是那样一个温柔漂亮家世高贵的千金大小姐,自己这样的人怎么有资格玷 污她的清 誉,珍而重之的感情本来是不值一提注定在尘埃里消逝的,如今得到了回应却更加惶惶不可终日。


他将被褥叠整齐推门出去,客厅很安静,只有角落的钟表滴滴答答地响着,指示时间早上五点三十分,他想起自己沾 血的脏衣服,走到浴 室门口想要收拾一下,忽然听到门锁响动。


回头一看,女孩揉着眼睛走了出来,发丝凌 乱,脸上张扬的漂亮都柔软了几分。


“阿景,你起的好早啊。”

清商走到他面前睁大眼睛看着他,一会儿又笑了起来,“脸上消肿了,过几天应该就能恢复了,我给你请了两天假,乖乖在我家待着,医生说你脸上的伤不能见风的,否则会不漂亮的。”


她踮起脚摸了摸邵景柔软的发顶,他又脸红了,慌乱地比了一通手语,躲到浴室里关上了门。“应该是要洗漱一下吧,总不至于摸摸头就...”清商若有所思地看了紧闭的浴室门一眼,学手语的心思又坚定了几分。


时间还早,她懒懒地洗漱完坐在沙发上看书,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阿景从浴室出来,他有些羞赧,低垂着眼不敢看她。


“我饿了,想吃肉包子。”

清商调笑地看着他,刚想说要叫阿姨来做,邵景突然抿着嘴看向了她,犹豫着指了指自己,一只手四根手指握着拳做了个手语,做完却忽然愣住了,自己居然傻到想用手语和她交流,她从前肯定没有接触过像自己这样的哑巴,又怎么可能看得懂手语。


他慌乱地低下了头,忽然感到深深的恐慌,对她来说自己刚才肯定很可笑吧。可是过了很久他也没有听到笑声,轻轻的脚步声越走越近,女孩的手牵住了他的手,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过来。

“阿景你好厉 害啊,那我有没有荣幸吃你给我做的饭呢?”



清商看着瘦瘦高高的少年围着自己买的围裙忙碌的样子,忽然觉得岁月美好起来,好像就这样过很多很多年,有他的背影在家里等着自己,也算是不错。


邵景的双手生地很好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就算被新新旧旧的伤痕缀满也不减半分风采,清商看地入神,觉得这么漂亮的一双手给自己做饭倒像是浪费了。


他应该是经常做饭,动作利落地很,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餐。


“哇!好可爱的小包子,我都不舍得吃了。”

清商看着一盘白白胖胖的小包子惊叹,她看着听了夸奖之后害羞地红了脸的邵景思考了一会儿坏笑了一下,凑近他说道“不过...比起你来说还是逊色多了,你最可爱啦!”


她说完坐直了身子若无其事地吃起早餐来,留下脸红地不行的少年无措地看着她,气氛温馨又融洽。



吃完饭之后清商满足地擦了擦嘴,看着男生安静地吃着饭又起了坏心思,她夹起一个小包子塞到邵景嘴里,和他慌乱地睁得圆圆的眼睛对视着

“包子这么可爱我都吃掉了,也不会放过你哦...”


调戏完了她抓起书包走到玄关处换鞋

“记得不许出去,乖乖在家等我”。

邵景还保持着那个姿势,紧紧握着手中的筷子,因为她那句话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易阳的父亲给他转了班,他也收敛了很多,附中是本市最好的高中,清商知道任何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好的教育,便没有过分追究,有自己在,他总不敢再次对邵景做什么。


转眼半月过去,邵景脸上和身 上的伤都好的差不多了,两人的生活平静温馨,只是没有安全感的少年总是用温柔又哀伤的眼神看着她,好像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是美好易碎的梦。


附中周六下午放学,周天休息。周六中午清商从程雯那儿抱了作业回来,发现邵景不在,她等了一会儿,觉得奇怪起来,平常两人都是一起吃午饭,邵景绝不会无故离开。


走出教室,她忽然想起自己离开时似乎看到从前跟在易阳身边的女生向邵景坐着的角落走过去,这样看来很可能是易阳带走了邵景。


她想了想,朝楼顶走去,现在是白天,如果他们做什么不想被发现,天台是最好的地方。


还未踏出那道门,她就听到了易阳的声音

“死哑巴,你觉得你配吗?沈清商是沈氏唯一的继承人,也是你这样一个身份低贱没爹没娘的私生子高攀地起的?你以为她待你与旁人不同?她只是可怜你罢了。她们这种权贵从小到大玩过多少人你清楚么?你该不会真的以为,她喜欢你吧?”


清商出了那道门朝声音发出的地方看过去,易阳背对着她,低头看着坐在地上抱着膝颤抖的男生冷笑,声音刻薄。



“我喜欢谁,也轮得到你来说?易阳,我是不是,对你太仁慈了?”

她声音冰冷,走过去站在邵景身边低头看着他,眼神中闪过一丝心疼。


“你走吧,别让我再看到你,否则我也不确定,你们易家还能不能存在。”

易阳不敢反驳她,眼神阴狠地看着邵景,“我倒要看看你的下场”,他嘲讽地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清商蹲下来抱住邵景,待少年颤抖的身子平静下来后双手抚上他的脸,轻轻擦去他眼角的泪水,


“邵景,我很喜欢你,你愿意相信我的承诺吗?”

她看着邵景又要低下头去,抬起他的下巴吻 了 上去,少年呼吸都停 滞了,皱着眉闭上了眼,清商又吻 上了他的眼睛,长睫轻颤,扰动着两人的心。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的脸都红了,邵景抬眸认真地看着她,轻轻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






评论(7)

热度(43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