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是心头的肖肖

inner同名/爱发电ID:悄悄
/不授权其他平台转载

【GB】选哪个当男主呢?(非正文)


🌸方靳远番外——让他坠落



“你是方家唯一的后代,从出生起就站在别人一辈子都到不了的高度,在宠爱和仰慕里长大,想要什么都易如反掌,你的人生和温室里枝头绽放的红玫瑰一样,被那么多人捧在手心里娇养,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是么”?

方靳远轻轻笑了笑,寒冰一样的眼眸里忽然起了一层晨雾,“可是我不想站在云里了,每一步都胆颤心惊地走,我受够了…”


他紧紧捏着手中的杯子,用力地泛白的指节衬着里面鲜红的液体,就像白雪映着寒梅,一派鲜明的寒凉之意。


“母亲,你不要把那么多人的生死存亡都系在我的身上好不好…我承受不住的…”


他深深垂下头,压抑着颤抖地不成样子的声音,

“我真的好累啊…”



他泪眼看着气急的母亲,热辣辣的掌掴印在脸上,他却像松了口气一样笑起来,偏过头看着窗外渐显的暮色,眼里是浓重地化不开的情绪,耳边的诘问淡下去,他自言自语般呢喃起来。


[好想掉到最深的尘埃里啊…就算是最脏最脏的生活…也无所谓…]



……


方靳远觉得,上天大概真的在垂怜自己,圈在笼子里的金丝雀有一天要靠美好的肉 体来换取生活的凭借,他竟然会在失去亲人的锥心之痛里品到一丝逃离苦海的甜蜜。


“要多冷的一颗心,才能拥有这样天理难容的感情啊…”


他持着锋利的匕首割伤自己的腕,躺下来看着四四方方圈起来的天空,感到了不同于华丽禁锢的另一种无力。


从前渴求的自由还是得不到,没人 逼 着他身负重担粉墨登场不得喘息之机,他们只是看着他在肮 脏糜 烂的沼泽里面越陷越深,皮 肉 骨 髓都粘上了尘 污,灵魂奄奄一息。


他看不到光,就像溺水的人抓不到空气一样。少年闪着光的梦想,发着热的胸怀抱负在艰难卑 贱的生存面前碎地连渣都不剩。



……


“没有人会真心爱你…别相信任何人…”


他像一只受惊的刺猬一样笨拙又努力地捍卫着自己的地盘,小心翼翼地回过头时,才发现自己本来就一无所有。


一个那样高贵干净的人向他伸出了手,明明是从前习以为常的姿态,现在却充满了胆怯和畏惧,他苦涩地在心里笑,笑所有人都爱那个会发光的自己,却没有一个知道那不是他,只是一层虚伪的皮囊、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你活地可真失败啊…]


他嘲笑一样用尖锐锋利的话刺伤自己,也忍不住冷言待她,可就算再怎么藏,心里的不甘还是在夜深人静时探出头来叫嚣,他不知道要怎么选,闭着眼任肆虐的思想划伤自己的心,隔了那么久,第一次感到了温热和痛苦,那样活生生的人才配拥有的情绪。


……


我站在阴暗里,骨子里染着洗不去的脏,不长的一生都在不断…不断地退而求其次,就像别人都在向前走,只有我…在后退。


一个这样的人,居然也会想着去追上别人的脚步,很可笑吧?


可…那就是我啊…



——


天空如自由无尽头

可知那颗心在风中太落寞

就让他停留在你怀中

如果你能让他降落



评论(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