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是心头的肖肖

inner同名/爱发电ID:悄悄
/不授权其他平台转载

【GB】未婚夫太害羞怎么办?


比较解风情的正经人小姐姐

❌缺乏安全感易害羞邻家哥哥


主角:白世安 谢即忱


#年下

#青梅竹马

#小白文笔慎入


—壹—


“小安...”

刚踏出校门,白世安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柔柔地带了个小尾巴,倒添了几分平日少见的可怜意味。


她停下脚步慢慢转过头,毫无意外地看到了谢即忱,白净高挑眉眼极为出众的少年低着头看她,眸子里满是委屈和难过,似乎还带着几分浅浅的怯意。


“谢哥哥,有事么?”

她不解地看着少年,不明白自己又怎的惹了这个温吞性子的哥哥。


白家和谢家祖辈交好,父辈感情更是深得很,白世安还未出世两家便商量好了,若是男孩就同谢家儿子是挚情手足,若是女孩,自然结为姻亲,皆大欢喜。


她是个薄情寡性的,记着自己有这么个缘分,十几年从未对别的男生动过心思,可他这个哥哥又是个容易害羞的,平日里总爱和自己待在一起,又怯生生地不敢同自己说话,只愣愣瞧着看,然后兀自傻笑,有些无趣。


她记得自己幼时并不喜欢同这个沉默的哥哥待在一起,只有一次大人们闹着要他抱将来的媳妇,他羞怯地笑着,清凌凌的眸子带着几分赧然和期盼看过来,犹豫着伸出手。


自己当时是避开了,被母亲不轻不重地瞪了眼,心内气闷,愤愤地朝他看过去,颀长清瘦的少年空伸着手,透亮的眸子耷拉下来,可怜得让人心颤。


自己不知怎么的心里一软,走过去抱住了他劲瘦的腰,感受到怀里人轻轻颤抖了一下,便用下巴抵着他胸口疑惑地抬头看,直直撞上了那双满溢着无措和欣喜的眸子。


她叹了一口气,是了,从那时候开始,自己就被他黏上了,偏偏这人还小兽一样怯怯的惹人心疼,没法子对他说什么重话。


白世安看着眼前咬着唇犹豫的少年,心下有些发愣,他虽然性子软,却不是个藏得住事的,现在这么嗫嚅着,是有什么难出口的大事?总不能是受了欺侮?


她心里凉凉的,上前两步抓着少年纤细的腕骨着急地看着他“到底怎么了?”


眼前人蓦地红了脸,视线飘忽着不敢看世安,“我...想知道...昨天在操场上和你一起的男生...是谁...”他声音很小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又怕女孩误会似的急忙补充“如果你不愿意...可以不告诉我...”


“哦...你说封乐啊,我同桌顾瑶瑶喜欢他,自己不好意思,让我帮她问封乐有没有喜欢的人,只是说了一句话,谢哥哥别误会”。


世安还是握着他的腕仰头看他,眸光清澈温柔,谢即忱却仍不放心似的,忧虑地看着她“小安,你这样会让他误会的,你不该帮这样的忙”。


他这句话似乎只是知心兄长的样子,看女孩低头不答又露了怯,颤颤地用手去触她,声音更低了“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话...你别生气...我...我...我就是怕别人也喜欢你...你那么好...那么漂亮...会被抢走...可是...我不会抢东西的...”


他说着说着带上了哭音,像受伤的小兽般哀恸地低泣着,倒是一股脑全交代了,世安心里又好笑又怜惜,皱着眉看过来,眼睛里有些调笑的意味。


“谢哥哥,我没有怪你,我当时没有多想,现下认真想了想,确实不该做这样让别人误会的事...”

她放开手用双臂把他的腰圈起来,像小时候一样抵在胸口抬头看他“你放心,我喜欢你的,将来也只会和你结婚,我不会...被别人抢走”。


那截纤瘦的脖颈泛起了红,一直到了耳际,他脑子里充斥着那句我喜欢你,眼睛里潸然落下泪来,世安将头埋进他怀里,环得更紧了,他有些羞赧,裸 露的小臂被女孩长长的发丝挑逗着,心跳的很快。


他忧心自己的慌张被心上人知道,正惶然着,怀里却忽然空了,世安带着浅浅笑意认真看着他,像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样开口“哥哥,你好香啊”。


他僵了一瞬,心里泛起一阵狂喜,面上也显了出来一个怯怯的害羞的笑。


——

 



评论(47)

热度(2581)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